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陈杰厅长来锡调研长江大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8月14日,省水利厅陈杰厅长来锡调研长江大保护工作,在市领导陈金虎、蒋敏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新沟河延伸拓浚江边枢纽工程、黄田港公园、锡澄运河拟建江边枢纽工程、船厂公园等地,详细听取了江阴在长江大保护方面的工作思路和最新进展。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千山和我局局长张海泉、副局长邹永明陪同并介绍情况。

  

    陈杰对江阴在长江大保护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江阴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绿色发展鲜明导向,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均衡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走出了既抓好长江大保护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江阴路径。希望江阴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继续做好探索,加强经验总结,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江阴样板。

    近年来,无锡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鲜明导向,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作为重中之重,持续优化沿江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全力打造长江生态安全示范区。

  

    目前,江阴已启动江阴港规划修编,主动将港口规划岸线由原来的23.4公里调减到17.48公里,重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绿色生态产业,同时,还实施了包含水岸和谐、江城互动、林湿一体、江河联动的4大类18项工程,东西向扩展滨江生态岸线,南北向延伸锡澄运河生态岸线,加快建设滨江公园、锡澄运河公园,扎实推进“八里沿江、十里运河”城市生态景观带,全力构建T形城市滨水空间,让长江岸线成为美丽的生态岸线、市民的休闲岸线、游客的观光岸线。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