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京杭运河泥浆运输联合整治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18-08-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遏制向河道偷排泥浆等违法行为,近期,我市开展京杭运河泥浆运输联合整治执法行动。8月9日晚19:00-22:00,市水利局联合市航道管理处、市水上公安分局、地方海事局展开首次夜间联合突击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检查范围为京杭运河苏锡交界处至城区高桥段,共出动执法船艇3艘,执法人员16人,重点检查了泥浆涉嫌偷排和装船运输的主要航段和重点部位,包括沿河在建的房地产等工地3处,宣传教育桩基施工人员9人次,询问有关人员5人次,期间未发现泥浆装卸上船及偷排行为发生。

  偷排泥浆属于河湖“三乱”典型违法行为,不仅造成河道淤积,影响船舶行驶和防汛安全,严重甚至污染水体环境,其治理面临多头管理,需要多部门协作。自我市开展河湖“三乱”整治行动以来,市水利局联合属地及相关部门,多次对产生建筑泥浆的工地开展执法检查,已先后取缔两处房产项目地块及某区河道整治的涉河泥浆运输装卸点,驱离泥浆运输船,遏制了泥浆偷排的隐患。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继续联合海事、航道、公安、城管、环保等部门,通过常态巡查和执法整治相结合,以持续的高压态势,依法惩处泥浆偷排的违法行为。

  (市水政监察支队)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