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防汛机动抢险队:夏练三伏强技能 常备不懈为民生

发布时间:2018-08-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市防汛机动抢险队承担全市防汛抢险的应急任务,主作战期是夏季。为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英队伍,保障高温季节全市安全度汛,在锡城进入三伏天后,市防汛机动抢险队迎来了锤炼队伍的好机会,于近日组织了一次专项演练。

  本次演练以提高设备可靠性为抓手,共分为两大部分:一方面对常用设备进行试机检查,主要包括发电设备4台、离心泵和转子泵4台、混流泵8台;另一方面对设备进行养护及维修,主要包括发电车清洁、发电机进油管更换安装、移动电源小车电瓶固定、接线端子排安装、51台水泵加注黄油等工作,重点检验排涝设施的“战高温”能力,有效提高设备“抗高温”的水平。

  本次演练,有温度、有态度、有强度。在演练现场,没有凉爽空调、没有冰镇饮料,只有流淌不止的汗水和震天响的机器轰鸣声。抢险队员们全心全力投入到应急演练中,严格按照预定方案顺利进行,各工作小组分工明确、动作熟练、配合默契。此次演练强化了队员间的团队协作能力,提高了极端天气下防汛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为全市2018年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城防处 梁学超)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