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城防处:早作准备 积极应战台风“摩羯”

发布时间:2018-08-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8月12日晚间在浙江温岭沿海附近登陆,受其影响我市从12日开始出现大风,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市城防处早作准备、多措并举、积极应战。

  一是提前部署,预降内河水位。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台风“摩羯”即将影响我市的预警,市城防处提前关闭运东大包围各口门,11日调度利民桥枢纽开启两台机组,以30m3/s的流量预降内河水位,为可能到来的强降雨腾出库容。

  二是加强值守,落实防汛责任。针对今年入汛以来影响我市的台风较往年明显增多这一特点,市城防处严格落实处、所两级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风情、雨情、水情,加强水利工程巡查,保证信息传达通畅,强化防汛调度科学,确保防台工作万无一失。

  三是人员到位,确保防汛安全。11日、12日恰逢周末,市城防处各枢纽人员全部到岗到位,12日利民桥开机一台,严埭港开机两台,总排涝流量达45m3/s,及时抢排涝水,将内河水位严格控制在警戒线以下,确保主城区安全。

  (城防处 张虹)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