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纪要

锡水会纪〔2018〕11号 局党组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8-08-02 14:5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18-00119
发文日期
2018-08-01
公开日期
2018-08-02
文件编号
锡水会纪〔2018〕1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水务,机关,会议纪要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锡水会纪〔2018〕11号 局党组会议纪要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8年8月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李小敏书记、黄钦代市长的讲话内涵丰富、把脉精准、导向鲜明、重点突出,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围绕贯彻此次全会精神,会议明确四点要求:

   一要抓好贯彻。各支部、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学习市委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二要搞好总结。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对照创先争优工作要求,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推进下半年工作。今年上半年,全市水利系统围绕治太治水目标,工作成效明显:一是强化工作部署,召开了五个涉水重要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要求;二是强化重点推动,聚焦打赢防汛防台、蓝藻治理、河湖治理、重点工程建设“四场硬仗”,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河湖水质持续向好;三是强化生态环保,着力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及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效良好;四是强化安全生产,突出重点预防,全系统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五是强化部门建设,夯实党建基础,突出政治建设,在全局上下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下半年,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重抓防汛防台,二是重抓太湖治理,三是重抓河道整治,四是重抓生态环保,五是重抓工程推进,六是重抓农村水利,七是重抓依法行政,八是重抓工程管理,九是重抓从严治党,十是重抓安全稳定。

   三要谋好时局。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必须要回答好新时代水利“干什么?怎么干?”的重大课题。一要提升目标定位。以习近平新时代治水方针为指引,以河长制、湖长制为统领,紧扣“136”水利改革发展思路,聚焦“六大水利”建设,坚持防汛、治污并举,努力打造“水利改革的引领区、水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区、水利现代化的先行区”,着力推动无锡水利高质量发展在全省当标杆、示范和领跑者。二要突破路径依赖。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突出科技兴水、人才活水、依法管水、系统治水、质量强水,推动水利改革发展从传统路径依赖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三要优化工作方法。一方面,坚持重点论和两点论相统一。工作中既要突出重点,也要统筹兼顾,既要学会“弹钢琴”,又要学会“解剖麻雀”,突出“五大重点”,着力在“十个方面”打造特色亮点。另一方面,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工作上要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有落实、有检查,形成完整的工作链,确保既定目标落到实处。

   四要把好当前。一是抓好应急防控。当前要重点抓好防高温、防台风、防暴雨、防蓝藻、防湖泛等相关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安全度夏。二是抓好安全生产。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三是抓好讨论活动。局领导要带头到联系点上党课,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工作的大提升。四是抓好巡察整改。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