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纪要

锡水会纪〔2018〕8号 局党组(扩大)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8-07-11 16: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18-00092
发文日期
2018-07-11
公开日期
2018-07-11
文件编号
锡水会纪〔2018〕8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机关,公文,会议纪要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锡水会纪〔2018〕8号 局党组(扩大)会议纪要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8年7月10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及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第十二派驻纪检组组长王卫军应邀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机关党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项目资金管理以及河长制与蓝藻打捞工作挂钩责任落实情况等方面的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水利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一是强化工作部署。上半年,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了全市河长大会、全市防汛防旱工作会议、全市水利工作会议等五个涉水重要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要求,细化落实了目标任务,有力有效推动了水利工作。二是强化重点推动。聚焦打赢“四场硬仗”,即打赢防汛防台硬仗、打赢蓝藻治理硬仗、打赢河湖治理硬仗、打赢重点工程建设硬仗,在扎实推动重点工作的基础上,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三是强化生态环保。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水生态文明建设,重抓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和长江大保护水利工作。四是强化部门建设。夯实党建基础,突出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文件。突出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水利系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逐步形成。

   关于做好下阶段工作,会议明确六点要求:一要全力抓好防汛防台工作。密切关注汛情水情雨情风情变化,加强监测预警,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协调处理好安全度汛与河湖水质改善的关系。目前我市虽已出梅,但仍处于主汛期,防汛的压力依然很大,防汛的任务依然很重,要突出长江、太湖、水库、圩区、城市易涝易淹地区、在建水利工程等重点区域防御,统筹做好城乡防汛工作。要严格防汛责任,加强值班值守,细化落实应急措施,全力确保防汛安全。二要确保太湖安全度夏。扎实抓好蓝藻打捞处置工作,突出水源地、风景旅游区、交通干道沿线等重点区域的蓝藻打捞;要科学合理设置挡藻围隔,提升打捞感官效果,努力将环境风险降到最低;要加快蓝藻打捞处置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突破藻泥处置、藻水分离能力不足等瓶颈,持续推进蓝藻治理科技创新;要加强湖泛巡查监测,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要完善应急防控措施,加强调度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太湖连续十一年实现安全度夏。三要打好河湖治理攻坚战。以水质断面达标为主攻方向,突出26条市级河长河道、161条环境综合整治河道和38条黑臭水体治理,确保年内完成60%以上的治理任务。要抓紧制定完善“一河一策”,找准问题,提升编制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查清污染源与排污口,真正实现精准施策;要加强工作交办督办和检查督查,强化考核问责,全面压紧压实河长责任。四要加快重点工程规划建设。抓紧编制完善水系规划、区域调水规划和防洪规划报批,加快重点工程前期工作和在建工程的施工进度,倒排时间,确保年初确定的重点工程及早启动建设,保障合理的投资强度,确保完成年度水利建设任务;加强前期研究谋划等基础工作,编制完善《重点水利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着手编排明年重点项目,加强项目管理、加快资金拨付、提高管理绩效。五要落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针对中央、省环保督查和长江大保护专项审计的涉水问题,完善整治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加强协同配合,合力推动整改。六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突出加强干部职工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无锡水利高质量发展在全省争当标杆、示范和领跑者。

   会议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对标找差、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强化团结、担当、创新、争先意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