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惠山区通过省级节水示范区验收

发布时间:2018-07-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7月6日,惠山区顺利通过省水利厅、省发改委组织的创建省级节水型示范区验收组的验收。

  验收组一行首先考察了无锡市前洲中学及无锡荣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节水项目,听取区政府创建工作的汇报,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对惠山区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惠山区高度重视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坚持以规划为引领,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强化用水全过程管理。优化工业布局和产业结构,推进工业节水技术改造,加强工业企业用水管理,不断提高工业用水效率;大力发展园区农业,推广高效节水灌溉技术,完善农业信息化建设,提高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推进再生水和雨水的利用,不断提高非常规水源利用率;全面禁采深层地下水,加强生态河湖建设,构建完善的区域水生态体系。构建与水资源承载能力相协调的经济结构体系、水资源高效利用的工程技术体系、节水型社会建设的制度体系和公众自觉节水的社会行为规范体系。

  惠山区全面实施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完善节水管理制度,注重节水减排,2016年全区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降低到18.25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到10.63立方米,农业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667。

  下一步,惠山区将进一步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新思路,加快推进国家节水行动,加大节水投入和节水管理制度执行力度,进一步提高节水型载体覆盖率;继续加大节水减排力度,提高水功能区达标率,进一步推进河湖水生态修复;加强节水技改,提高再生水利用率,以更高的标准持续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惠山区水利农机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