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局“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警示教育深入水利工地一线

发布时间:2018-06-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6月份以来,市水利质监站依据《关于开展全市水利“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着“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深入工地一线,开展在建工程安全隐患大检查及观看安全生产月警示性教育活动。

  活动根据每个受监工程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活动:6月6日,质监站走入闪溪河河道整治工程现场,开展开工安全生产条件审查及隐患大排查活动;6月16日,走进太湖梅梁湖生态清淤白旄湾堆场清退工程现场,开展隐患大排查及观看警示教育片活动。警示教育片《生命边缘》中安全事故血的教训,让我们每一名职工对安全的重大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只有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做到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才能真正地安全有保障。

  在现场检查过程中,安监人员特别强调:汛期安全度汛是水利工程建设的重中之重,必须严格按照报备的防汛预案,落实各项防汛物资及各项预防措施,各单位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思想准备。

  下阶段,市质监站将对新沟河工程及槐古桥泵站改造工程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及观看警示性教育片等活动,确保所有受监工程都能够借“安全生产月”这个契机, 积极营造工程现场安全生产氛围,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传播安全生产文化,实现宣传教育引导全覆盖、无死角。

  (市质监站赵欢供稿)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