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 防汛抢险准备工作再提升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当前,无锡已全面进入主汛期,为进一步确保城区安全度汛,根据市水利局统一部署,市防汛机动抢险队和市防汛物资储备中心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以更足的干劲、更高的要求、更扎实的作风、更过硬的举措,全力做好今年防汛抢险准备工作。

  统一思想,强化担当。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抢险队、储备中心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及上级部门下发的各类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部署落地生根。

  完善预案,提高效率。5月下旬,抢险队顺利完成年度防汛抢险演练任务。为进一步提高抢险效率,抢险队不断完善预案,如发现周边道路变化新情况,立即优化调度预案,调整出动路线。同时科学调整防汛物资堆放布局,确保防汛物资装卸、调运、抢险出动更加安全、高效。

  加强值守,认真巡查。自5月以来,储备中心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值班电话和个人电话畅通,确保物资调运、抢险出动的指令能够及时执行。严格按照巡查制度对仓库内物资设备进行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确保各项防汛物资设备万无一失。

  常备不懈,随时出动。为确保各类抢险设备保持最佳状态,储备中心联合抢险队,每月对抢险设备进行维修养护及试机运行,确保设备随时“拉得出,排得出,打得赢”。

  下一阶段,抢险队、物资仓库将抓紧落实各项防汛准备措施,紧盯预测预报、水位调度、应急抢险等三个关键环节,切实提高防汛抢险能力和水平,为无锡安全度汛贡献应有的力量。

  (城防处徐国荣 供稿)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