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太闸处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喂,你怎么啦?”,“快来人,救命啊!”。太闸处会议室传来一阵惊呼声,随后现场出现红十字会急救人员忙碌的身影,胸外按压—检查口腔异物—打开气道—吹气—胸外按压,一连串利落连贯的动作,几分钟后“病人”恢复心跳和呼吸。

  这是太闸处急救知识培训现场实况。为进一步提高全处职工现场自救、互救技能,确保能在突发事件现场第一时间对伤病员实施救助,近日太闸处邀请无锡红十字会余雷讲师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讲座。

  余讲师以PPT课件和模拟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运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为职工讲述心肺复苏(CPR)的概念、心脏停搏的演变过程、急救过程等救护技能基本知识和注意事项,并现场互动演示心肺复苏法操作步骤,使全处职工进一步切实掌握现场急救知识。

  此次培训紧扣“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这一主题,不仅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还提高了突发情况的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丰富了管理处的安全文化,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取得实效。下一步,管理处将继续认真开展水利安全知识竞赛、消防演练等一系列活动,扎实有效推进安全月活动的开展。

  (太闸处 供稿)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