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城防处开展防汛值班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为进一步严肃防汛值班纪律,规范防汛值班工作,城防处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了一次防汛值班业务培训,重点要求做到以下四点:

  一、思想高度重视。防汛值班是做好防汛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当前正值主汛期,值班人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牢记工作使命,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做好防汛值班工作。

  二、完善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期间,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严禁擅离职守,要切实履行职责,及时传达和执行上级指令,保证汛情通畅,发现问题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并做好交接班工作。

  三、规范值班记录填写。值班期间,值班人员应认真做好防汛值班记录,进一步规范各枢纽上下游水位、机组开停机、开关闸及其他重要参数的填写。工程调度指令需按规范填写,并及时下发,做好调度指令执行情况的记录。值班记录要求字迹清楚工整,不得缺漏涂改。

  四、加强防汛预案学习。值班人员要加强防汛防台预案学习,相关调度原则和重要参数需熟记于心,严格按照防汛预案调度运行。同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相关应对措施。

  锡城即将进入梅雨期,城防处将切实把防汛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铁的纪律确保安全度汛。

   (城防处 江蕊供稿)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