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严埭港所:保障生命促发展 安全教育再加强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 “安全生产月”。严埭港管理所根据城防处统一部署,统一思想,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扎实开展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开展。

  为进一步加强职工安全意识,提升防灾救灾应急技能,更好地运用安全理论知识,6月11日,管理所组织职工赴无锡市民防科普教育体验馆进行安全教育活动。

  无锡市民防科普教育体验馆展厅面积7100平米,涵盖人民防空、地震气象灾害预防、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卫生健康、核生化安全等52项展项。利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采用影视互动、计算机演示、3D影院、实物陈列、图文说明的表现形式,突出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互动性,融各类自然、人为灾害的预防知识与自救、互救常识为一体。

  管理所职工结合工作实际,在讲解员的指导下,先后体验了跨步电压应急处理,不同种类灭火器模拟使用,烟雾走廊模拟逃生,心肺复苏自救等项目,确保技能人人掌握。

  通过此次参观体验,管理所职工进一步提高了防灾救灾技能水平,将理论知识转换为实战技能,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下一阶段,管理所将在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及时做好整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稳中有进。

  (城防处宋伟新 供稿)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