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滨湖区:召开洋溪河整治协调会 破解跨区域治水难题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6月7日,滨湖区委常委、洋溪河区级河长陈烈蓉在胡埭镇召开洋溪河联动整治协调会,针对横跨滨湖、惠山两个不同行政区的洋溪河,共同探索河长制的跨区域联动机制,破解跨区域联动治水难题。胡埭镇、钱桥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与参会人员共同对洋溪河钱胡路段和支浜小胡山浜实地察看后,陈烈蓉指出,洋溪河作为横跨滨湖胡埭和惠山钱桥两个不同行政区域的河道,存在着上下游河道 “交叉感染”的现象,联动整治协调会的召开,对河道整体水质的提升有着积极重要的意义。

  陈烈蓉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两个区域要建立完善的联动治水工作机制,特别注意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加强建立沟通机制,安排专人对接,共享每月水质监测情况,同时建立对突发污染事件的预警沟通机制,最大程度减少对各自区域河道水质的影响;二是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每月定期召开一次碰头会议,必要时随时召开,相互了解各自治水进展情况,分享借鉴工作中的成功经验;三是建立河道交界处的共管机制,加强对交界处周边的控源截污工作,规范企业排水达标排放,加强巡查监管,最大程度减少企业偷排、漏排、渗排等现象,梳理汇总各自难以协调解决的问题与困难,联合上级部门协调解决;四是加快推广“河长制”手机APP的推广应用, 在提高河长制工作信息化、精准化水平的同时,接受居民群众的举报监督,将居民护河与考核激励相结合,全面提高爱水护水的全社会参与热度。

  (滨湖区水利局 供稿)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