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纪要

锡水会纪〔2018〕7号 局党组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8-06-04 15: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18-00091
发文日期
2018-06-04
公开日期
2018-06-04
文件编号
锡水会纪〔2018〕7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河流,水域,会议,会议纪要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锡水会纪〔2018〕7号 局党组会议纪要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8年6月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娄勤俭书记、省政府吴政隆省长在全省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在市委常委会第68次、69次会议上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太湖安全度夏以及防汛工作方面的工作要求。会议重点研究部署了我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审议通过了《无锡市水利局党组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并明确三点意见:

   一是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水利工作。一要扎实推进长江大保护水利专项行动,包括长江岸线开发利用管理、执法监管、水源地保护等方面。二要扎实推进中央、省环保督查涉水事项整改。三要扎实推进生态河湖行动计划落地落细落实。

   二是要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推动水利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一要提升认识。践行新时代新思想、落实新时代新要求、担当新时代新使命必须要解放思想。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引导全市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着力破除与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与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与“136”水利改革发展思路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经验做法和体制机制,进一步找准无锡水利所处的新方位、奋斗的新目标、前进的新路径,努力打造水利改革的引领区、水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区、水利现代化的先行区,争当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和领跑者。二要明确要求。一要明确讨论主题。紧扣“学习新思想、改革增动力、创新求突破、治水惠民生”这一主题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二要明确目标任务。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围绕优化发展思路、项目策划规划、补齐治水短板、打造特色亮点、深化水利改革、激励担当作为等六个方面推动思想大解放。三要明确方法步骤。此次大讨论以党员干部为重点,面向全局广大干部职工,从5月份开始到年底分为四个阶段进行,要确保按照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三要精心组织。一要坚持领导带头。局领导、各处室各单位负责人尤其是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在思想解放中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二要突出问题导向。瞄准改革发展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重点查找思想观念、工作作风、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系统思维、精准施策,切实把大讨论活动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注重搞好结合。把解放思想大讨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与市委提出的推动“七个方面”思想大解放和推进“六个方面”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结合起来。四要务求取得实效。解放思想大讨论能否取得实效,关键看领导的示范带头作用发挥的好不好,看机关干部职工的作风有没有转变,看工作上有没有成效、有没有创新、有没有亮点。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大讨论活动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三是要以有力有效的措施抓好当前工作。一要扎实抓好防汛防台工作;二要扎实抓好蓝藻打捞处置工作;三要扎实抓好河湖长制工作;四要扎实抓好水利规划建设工作;五要扎实抓好农村水利各项工作;六要扎实抓好水资源管理工作;七要扎实抓好水利工程管理与调度工作;八要扎实抓好依法行政与执法监督工作;九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十要扎实抓好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明确,上半年即将过去,各处室、各单位要对照年初明确的目标任务,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在工作推进中做到统筹兼顾、聚焦重点、固强补弱、创新创优,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