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梁溪区:再次推进北塘联圩河道治理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5月23日,市委副书记、梁溪区区委书记徐劼组织召开北塘联圩片区河道治理第三次推进会。

  徐劼首先视察了北塘圩区三条主要河道:顾桥港、民丰河、刘潭河。他对目前控源截污、两岸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相关部门、街道抓紧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消除黑臭,水质有明显改善。一是真正动起来了,在北塘联圩片区已有比较完善的组织体系、治理体系、工作体系。组织体系指北塘联圩32条河道区、街、社区三级河长已经覆盖;治理体系指排出了八大任务,明确了目标;工作体系指第一片区分指挥部已成立,攻坚战六张图表已上墙,工作人员已经到位。二是全面干起来了,首先是查,进一步梳理排查,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深入推进;其次是治,生态修复、水质监测、调水引流等各方面的工作都在推进;三是管,长效管理的措施做到了常态化,围绕八大行动在有序推进;三是水质好起来了,我们要在上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持之以恒、全力推进。

  就下一阶段工作,徐劼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要把河道治理作为分内之事、作为职责之一,区、街、社区河长一起牵手前行,打好黑臭河道歼灭战、断面达标攻坚战、水质提升持久战。二要有务实的工作作风,八大任务中最根本的措施是做好控源截污,其次是行业整治,第三是水体流动,第四是两岸整治,要把问题查清楚、抓住关键、排出任务、抓好落实;三是要有互动协作精神,部门、街道、社区要坚持上下联动、通力合作,指挥部办公室要做好协调工作,同时要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河道的治理工作。四是要有严格的督查制度,以水质改善、两岸面貌改善为目标,每月梳理,把工作落到实处。

  (梁溪区水利局 供稿)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