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吴区:王进健对望虞河(新吴段)巡河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5月23日,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望虞河(新吴段)河长巡河暨太湖安全度夏、黑臭河道整治调研活动。

  王进健先后察看了太湖沿线新安六步港吸藻平台、望虞河水利枢纽及梅东河黑臭河道整治工程现场,并在调研结束后召开专题汇报会。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就太湖安全度夏、河长制工作、黑臭河道整治及小流域整治、全区1-5月份水质等情况作了汇报与分析。

  

    王进健充分肯定了各职能部门在前阶段河长制工作、太湖安全度夏及黑臭河道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做好太湖安全度夏工作,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在落实“两个确保”的同时,全力做好蓝藻打捞工作。二要认清形势,全市今年以来入湖河道的水质指标达标及安全度夏的形势依然严峻,相关部门要做好预案。三要落实责任,确保蓝藻打捞人员、装备、培训、检修等工作落实到位,并采取针对性办法,日产日清、早捞、勤捞、多捞。四要重在治本,要重点加强入湖河道的综合治理,努力实现水质达标。

  在推进河长制工作方面,他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加快编制“一河一策”,要在6月底前完成编制审核工作,对照方案逐个落实。三要高标准推进整治工作,要彻底摸清污染源,在截污到位后再推进环境改造。四要抓好黑臭河道的治理,全面梳理全区劣V类及黑臭河道,住建局要将任务分解至各部门各街道重点推进。五要做好国考、省市考核断面水质达标工作六要加强河长制工作要素保障,做到人员配备、资金投入、执法力量三保障。七要强化联动机制,区街河长联动,部门板块联动,合力推进河长制工作。八要形成信息通报制度,区河长办汇总各职能部门及街道信息后,每月发布重点河道河长工作通报。

  关于防汛工作,王进健要求各级要强化责任,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做好预案、物资、人员准备工作,尤其是要加强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历年来的隐患点、低洼地区、重点区域、危旧房屋等加大巡查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

  (新吴区农经水利局 供稿)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