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水利学会成功举办第五届无锡水利青年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5月8日,市水利学会和市水利局团委联合举办了第五届“无锡水利青年学术论坛”—“无锡水利科技创业创新学术交流会”,来自全市水利系统的67名青年科技人员参加。会上,沈建国会员交流了他发表近10篇科技论文、发明4项国家专利、以及荣获第一届江阴市“十大科技之星”提名奖的心得体会。包小为会员交流了其公司从2000年创业以来,坚持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会上还对第四届“无锡水利青年学术论坛”的6篇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并给作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为办好本届论坛,市水利学会和市水利局团委认真进行了筹划和准备,确定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无锡水利科技创业创新学术交流会”。选择这一主题具有重要目的和意义,首先是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定不移贯彻创新、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创新这个主旋律;其次是为贯彻落实市科协2018年工作意见中关于“强化创新驱动核心战略”的工作目标,进一步调动全市水利系统科技人员创业创新积极性,激发创业创新的智慧和热情,促进全市水利科技创业创新水平迈上新台阶、新高度。

  为办好本届论坛,市水利学会与市水利局团委从去年下半年起即围绕论坛主题,对全市水利系统科技创业创新的历史和现状进行认真地调研、分析,最终确定沈建国和包小为两位会员作交流发言,并提前通知他们做好准备,有效保证了论坛质量。

  会后,与会的青年科技人员纷纷表示,听了两名会员的交流发言,启发很大,今后要多参加类似的学术论坛,不断提高自身的创新意识、专业水平,为无锡水利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市水利学会供稿)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