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惠山区:加速开展流域综合治理 全面改善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5月8日上午,惠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建平带领白屈港、刘仓河各支流河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白屈港、刘仓河进行实地踏勘。随后召开专题会议,提出五点工作要求,将流域治理工作再细化、再落实。

  一是密切监控河道水质变化情况。河长办要加大区镇级、村级河道水质监测频率,及时关注水质变化,为流域治理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及时跟踪监管控源截污、清淤换水等整治工程进度,每月进行通报。河长要加大巡河密度,密切关注沿河排水口情况,严控沿河污染源。二是加强工业园区、居民小区、商业综合体排污长效管理。河长巡河过程中要关注工业园区排污管道有无异常,环保、城管部门要对商业综合体加强监管,加大处罚力度,居民小区雨污分流整改方案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三是加强与堰桥街道的沟通。强化上游污水排放管控,科学调节水系,实现跨区域共同治水的目标。四是加大中心城区清淤换水力度。全面消除黑臭河道,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居民获得感和满意度。五是做好夏季防汛工作。通过强化隐患排查、确保人员物资到位、加强值班巡查等措施,全力做好辖区内的夏季防汛工作。

  (惠山区水利农机局 供稿)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