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纪要

锡水会纪〔2018〕5号 局党组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8-05-15 15:3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18-00059
发文日期
2018-05-15
公开日期
2018-05-15
文件编号
锡水会纪〔2018〕5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机关,会议纪要,行政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锡水会纪〔2018〕5号 局党组会议纪要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8年5月11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局党组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李小敏书记在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关于学习宪法修正案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并对当前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明确六点要求:

  一要加强长江大保护水利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娄书记调研我省长江经济发展战略时的讲话精神,把“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长江大保护与水利工作密切相关,水利部门要扎实开展长江大保护水利专项行动,对照长江大保护中央、省级督查整改事项,制定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是要加强长江岸线规划管理。按照“关停一批、整改一批、提升一批”的要求,规范完善项目管理。二是要加强水源地达标建设。协同配合江阴市政府年底前完成肖山水源地达标建设整改任务。三是要加强水政执法监管。重点加强排污口监管、河湖“三乱”专项整治和长江非法采砂执法管理。四是要加强水费收支管理改革。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确保年底前按要求整改到位。

  二要加强中央、省环保督查整改。对照中央、省环保督查整改要求,属于水利部门牵头的工作,抓紧完善整改方案、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属于水利部门配合的工作,积极主动协调沟通,切实落实水利责任。重点抓好望虞河西控工程建设、推动蓝藻自动化打捞示范段建设、加快藻泥后续处理应用研究,同时加强与惠山区政府的协调对接,积极稳妥处理好南洋沼气发电项目关停工作。

  三要加强水利规划建设。加快调水规划、水系规划、一河一策和聚泥成岛方案的编制,提高编制质量。加快锡澄运河北排扩大工程、蓝藻治理工程、市级河道水质自动监测站项目、洋溪河-双河清淤以及界河-富贝河拓浚工程等年度市级工程以及太湖大堤后续工程、江南运河堤防达标建设工程的前期各项工作。已经立项的加快推进,尚未立项的抓紧前期工作,要按照局下达的2018年度重点水利工作责任分解中明确的部门责任抓好落实。加快新沟河、新孟河、望虞河西控与除险加固工程等流域性、区域性工程建设,确保完成年度任务。同时加快各类在建工程建设进度,争取及早发挥工程效益。

  四要加强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效地抓好蓝藻打捞、防汛减灾、河(湖)长制工作,确保太湖安全度夏、全市安全度汛以及河湖水质的持续改善。按照省厅要求,6月底前要编制完成《无锡市全面加强湖长制的实施意见》,并公示湖长名单。

  五要加强制度保障。强化宪法意识和法治思维,自觉遵守宪法,严格依法行政。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进一步健全完善工程招投标、绩效考核、工会费和党费使用管理等制度。重点加强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重点水利工作责任分解、蓝藻打捞与河长制责任挂钩制度、财务管理制度、验收评审制度的落实,近期将组织一次重点制度专题学习培训,由相关职能处室对我局去年以来出台的几项制度进行解读,确保制度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同时,办公室、机关党委要不定期组织督查,并将督查结果与绩效考核挂钩。

  六要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突出工程建设、蓝藻打捞、防洪抗灾等重点环节的安全生产,守住安全底线。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和不稳定因素,确保大局稳定。

  会上,还研究了水利法制工作、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等有关事项。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