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吴区:封晓春区长检查防汛及太湖安全度夏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5月11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区长封晓春带队检查新吴区防汛及太湖安全度夏工作。

  封晓春一行先后查看了建成投用近一年的运河沿线宅基浜闸站、永安桥闸站运行管理现场、新吴区防汛物资仓库、新安藻水分离站及新安街道蓝藻打捞队作业现场,并召开了专题会议。会上,新吴区副区长钱前传达了2018年省、市防汛防旱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汛前准备工作情况及气候预测情况,并对防汛防旱及太湖蓝藻打捞及处置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封晓春向各街道下发了《2018年度防汛防旱工作责任书》,并对全区防汛防旱及太湖安全度夏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防汛防旱及太湖安全度夏的重要性。防汛防旱和太湖安全度夏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太湖治理的重要举措和绩效体现,对全区乃至全市的“产业强市”起到重要的环境保障作用。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强化领导、强化落实、强化协调,全力以赴实现安全度汛、“两个确保”以及舆论的正面引导。二要细化实化准备工作,扎实推进各项举措落实。相关单位要加快在建水利工程推进建设,确保水利设施高效发挥效益。要科学制定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措施、落实抽水设备。要利用好主汛期来临前的有效时间,全覆盖排查园区和城市内涝点,细致排查隐患及风险点,系统制定整改措施妥善消险。防汛调度管理要及时做好水情汛情上传下达,科学添置防汛设备物资,系统研究全区防洪形势,稳步统筹推进防汛防旱及太湖安全度夏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三要强化措施管理,不断健全良性运行管理机制。区防指要积极组织强化各种复杂天气下的防汛应急演练,强化泵站运行管理人员技术培训;各成员单位要强化防汛纪律,加强防汛值守;区有关部门、各街道要建立完善分工负责、统筹协调的调度指挥体系和积极引导、适度把控的舆情报道体制。要通过全面扎实做好防汛防旱和太湖安全度夏的各项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打下良好的生态环境基础。

  (新吴区农经水利局供稿)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