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纪要

锡水会纪〔2018〕4号 局党组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8-04-10 15: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18-00031
发文日期
2018-04-09
公开日期
2018-04-10
文件编号
锡水会纪〔2018〕4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机关,会议纪要,共产党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锡水会纪〔2018〕4号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8年4月8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局党组会,对年度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明确三点要求:

  一、从头抓紧,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年之计在于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务必从头抓紧,一着不让,工作要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定好任务书、线路图、时间表。要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对任务重、难度大的工作,局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协调、亲自推动、合力攻坚。要注重打造特色亮点,创新创优、争先进位。

  二、突出重点,坚决打赢四场硬仗。一要打赢蓝藻治理硬仗。优化思路理念。坚持“防、挡、捞、用”协同,捞与控并举。提升打捞效果。坚持机械打捞与人工打捞、定点打捞与机动打捞、近岸打捞与离岸打捞相结合,提升打捞感官效果,切实改善环境质量。增强应急能力。完善预案,科学调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二要打赢防汛防台硬仗。突出重点区域。确保长江、太湖大堤、圩区、城市重要设施防洪安全。主攻薄弱环节。完善预案措施,确保低洼片区、易涝地区等薄弱环节,不再出现险情。提升调度水平。着眼于城乡统筹、大包围内外兼顾,科学调度、精准施策,提升防洪调度管理水平。三要打赢河长制硬仗。夯实基础工作。建立完善水质通报、进度通报、督查通报、考核通报制度。确保治水成效。坚持区域联治、水岸共治、标本兼治。对已竣工的河道治理工程抓紧验收和回头看,防止水质反弹;对正在治理的河道要下好控源截污先手棋,确保质量效果;对尚未开工的要抓紧推动,尽快启动建设。加强督查考核。加强日常检查与定期考核,督促各地抓紧抓好河长制各项工作。四要打赢重点工程硬仗。提升规划水平。敢于自主规划谋划,提高规划的前瞻性、开拓性,形成创新性、标志性成果。确保任务完成。对照年度重点建设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规范管理。加强招投标管理,加快工程前期,抓好项目管理,提高资金拨付进度,确保工程进度质量与工程安全。

  三、提升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氛围。一要坚决克服推诿扯皮之风。各处室、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坚决克服部门之间推卸责任、互踢皮球、不担当慢作为的现象,切实提升工作执行力。二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之风。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今年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各处室、各单位要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认真研究抓落实的措施、路径和方法,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落实。三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坚持大走访、常走访,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局领导要带头深入基层,把调查研究制度化、经常化,使调查研究贯穿于决策的全过程,不断提升决策的科学化水平。

  会上,讨论通过了《无锡市水利局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具体办法》、《无锡市水利局财务管理办法》、《水利信息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发包初步方案》以及2018年水利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责任分解、重点专项工作具体分工等意见规定。会议还研究了其它有关事项。

  市纪委第十二派驻纪检组王卫军副组长参加了会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