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领导赴宜兴调研太湖西部区断面达标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3月15日下午,无锡市副市长朱爱勋带领环保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宜兴市调研太湖西部区断面达标工作。宜兴市领导张立军、储红飙、李秋宇陪同调研。

  太湖西部区断面水质,为竺山湖心、大浦口、兰山嘴等三个湖体断面水质的平均值。去年,我市太湖西部区断面水质整体情况虽有所改善,但受降水量偏少、北部上游客水等因素影响,仍存部分不足。为确保2018年太湖西部区断面水质达标,市各相关部门将继续推进“减化”工作,加快推进“控源截污”两年行动计划,全面完成河道清淤工程,按期完成滆湖围网养殖整治和沿太湖3公里缓冲带水产养殖污染治理,并进一步加强蓝藻打捞等。同时,强化联防联控、湿地建设、精准治理等创新性工作,努力按时序完成各项治太任务目标。

  宜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表示,作为太湖西部区断面达标工作的重要一环,宜兴将在流域治理上系统考虑,统筹兼顾,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同时,按照宜兴当前打造生态引领发展典范的定位,将牢牢按照“263”专项行动要求,以水质改善为导向,全力打好断面达标攻坚战,确保完成各项治太目标任务。

  朱爱勋在调研中指出,断面达标是一项需要持之以恒的工作,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为确保断面达标、水环境持续改善,宜兴要在产业结构调整上下功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全方位落实好各项治太工作任务目标,确保各项目标分解落实到位;要扎实推进“绿刃行动”,有力有序地做好整治等各项工作。同时要通过构建联动机制等形式,全力确保宜兴国、省控考核断面及太湖主要入湖河流水质指标达标,为太湖治理和无锡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宜兴的贡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