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专题调研推进锡北运河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018年3月15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在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等人的陪同下,专题调研锡北运河河长制工作。市水利局局长张海泉、副局长邹永明,市水文局局长洪国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周敏炜主席听取了张海泉局长关于锡北运河及其支浜的整治进展与水质情况,认真分析了锡北运河及其支浜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综合施策、统筹推进。要流域与区域通盘谋划,干流与支河整治齐抓,点源和面源污染共治,上下游河道治理并进。二是要强化水质监控。通过河道上下游,干流和支河的连续监测,科学分析客水及支河对干流河段的水质影响,找出主要矛盾,为科学施策、精准治理、重点突破提供基础支撑。三是要强化源头治理。抓好雨污合流管道排查整改,加快污水处理厂的扩容提标,因地制宜积极推行污水处理厂湿地配套建设,不断提升污水处理厂尾水入河水质标准,积极探索雨水收集处理设施的建设,减少面源污染带来的水体污染。四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科学制定区域调水方案,改善水环境质量,更要控源截污,花大力控制减少污染源,从根本上解决水体污染的源头。

  (河湖管理处供稿)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