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建管处开展春节前在建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02-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节日期间在建水利工程安全,进一步消除节日安全生产隐患,建管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近日对在建的新沟河延伸拓浚工程、槐古桥泵站改造等工程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情况整体良好。

  针对工程特点,建管处明确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要点:一、加强值班。充分认识到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工作的重要性。督促各施工单位安排好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具体负责节日期间的安全保卫和具体工作。同时做好值班记录,严禁无关人员和社会闲散人员随意进出工地,做好防火、防盗和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带班领导加强督查,每天不定期抽查值班人员到岗情况。加强对突发紧急事件的报告,凡发生突发事件等紧急情况,必须立即按报告制度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二、加强检查整改。要求各施工、监理单位结合施工现场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检查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节日期间值班安排和应急预案建立情况、节前留守人员的安全教育情况。重点检查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围堰、脚手架、模板支撑、深基坑开挖、塔吊等大型机械设备及临时设施等部位,及时发现隐患,并认真整改落实。对易发生重大事故的重大危险源项目要加强监控,并落实专人负责。三是切实关心从业人员的生产生活,严禁拖欠或克扣工人工资,根据工程施工计划,合理安排好从业人员返乡休假和坚守岗位期间的生产生活。

  (建管处供稿)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