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利民桥所在建施工项目春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8-02-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利民桥管理所自去年底开始实施“快速闸门大修工程(8套)”工程以来,包括今年1月先后开工的“双回路供电项目改造工程”、“仿古门窗改造、加固项目”工程,现场共有3个在建施工项目,既有高空作业也有高压作业,给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较高要求。

  2月6日,利民桥管理所根据市城防处的春节前安全大检查通知精神,迅速召开全所节前安全工作会议,部署节前安全工作,并进行了全员安全教育。会后,组织全所范围内的专项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枢纽内施工工程项目。一是检查施工管理是否规范有序,主要是对施工现场布置情况、安全警示标志、安全检查记录等进行检查。二是检查施工人员是否按要求工作,主要是对施工人员是否已穿戴好劳保用品,正确使用安全帽、安全带等进行检查,并再次强调施工现场内不允许吸烟、不允许随意拆卸与挪用各种防护装置、设施及标志,动火作业前必须经过申请、获得批准。三是施工现场是否安全有序,主要是要求材料堆放整齐、稳固、防冻措施做到位、施工场地照明充足适用、施工垃圾能分类堆放并及时处理等。四是要求作业时注意按规章及制度办事,对电气施工队伍要求票据、签证齐全完整,对高空作业要求警示醒目、防护到位,杜绝私自送电、严禁在冰冻、大风情况下进行室外作业。

  管理所在本次检查中共发现如“个别施工人员在脚架上工作时未佩戴安全带”、“泵房进入施工场地处隔离警示线缺损”、“钢丝绳线盘侧放未固定”等隐患共计4处,当场要求施工单位整改到位,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安全工作就是要从基础的点滴抓起,并持之以恒。随着春节临近,部分施工项目将进入暂停阶段,管理所将根据相关要求,做好项目暂停前的交接工作、并在节日期间做好施工现场的安全巡查及成品保护工作,为节后及时、安全的复工做好准备。同时,利民桥管理所将结合本次安全检查及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活动,全力做好枢纽工程设备防火、防冻、防爆、防滑及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工作,力争用安全的态势、祥和的环境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利民桥管理所倪晓峰供稿)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