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加强城区涉河泥浆、土方运输执法监督

发布时间:2018-02-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水政监察支队会同梁溪区河长办、梁溪区水利局,对木材仓库河沿线非法运输土方、泥浆以及随意设置船舶停靠点进行执法检查。

  接群众举报反映,位于梁溪区食品科技园天鹏食品城西北方向木材仓库河旁的护栏、绿化被人为破坏严重。食品科技园一期、二期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开挖施工,施工单位没有办理行政许可手续就擅自顺着河岸铺排管线、安排船舶停靠岸边装运土方和泥浆。一期、二期项目的施工总承包单位分别是江苏金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江苏土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执法人员对现场河道水域进行了断面测量,并对损坏的护栏、绿化量进行了核实,要求食品科技园管委会牵头,由两家施工总承包企业申报、补办水行政许可手续,明确土方、泥浆的运输路线、堆场。并要求两家施工企业做出承诺,加强土方、泥浆运输过程的控制,专人跟船监管,不偷倒偷排,确保土方、泥浆从出岸到停靠保持总量平衡。

  食品科技园管委会项目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督促施工单位办理水行政许可手续,加强监督和管理,真正把保护木材仓库河河道水环境安全落到实处。

  (市水政支队、梁溪区水利局供稿)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