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调研无锡市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召集市财政局、环保局、水利局、市政和园林局、城管局负责人调研无锡市河长制工作,会议由市人大农经工委主任朱伟主持,局领导张海泉、邹永明参加会议。

  市水利局局长、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张海泉就2017年全市深化河长制工作的推进情况、存在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向市人大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张海泉指出,2017年无锡市河长制从工作体系落实、方案制度出台、河长履职、一河一策方案编制取得积极进展,河湖治理成效显著,新技术使用得到推广,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无锡河长制工作的影响继续扩大。但河湖水质与水环境状况仍然是突出的短板,各地推进力度以及河湖治理的系统性、精准性等方面还有待加强。下阶段,无锡市河长制工作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深化河长履职担当、规划引领、水利建设和改革创新,确保河湖治理管理、水质目标达标落地落细落实,全力构筑“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生态“的现代河网水系。

  吴峰枫在会上指出,2017年,无锡市在河长制工作方面取得了重要的突破和成效,特别是在水质提升上,不管从重点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太湖入湖河道水质达标率,还是45个国省考核断面优于Ⅲ类水的比例都较2016年有显著提升。

  他强调,水环境的改善关乎社会民生,事关群众福祉,各级河长制成员部门、各级河长都必须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认真做好各项工作。针对下阶段工作主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快一河一策方案制定。各市(县)区河长办、成员部门必须理清思路,明确责任分工,落实专职人员,着力做好河道周边的调查摸底,特别是排污口的调查和污染源的排查工作;二是加强河湖监督检查。进一步健全完善涉河涉湖的法规规章体系,加强对河长、河道的考核督查力度,加大考核督查频次,明确考核标准和考核细则,不断提升河湖管理水平。三是扎实推进工程项目实施。严格按照一河一策方案,落实具体工作计划,分解责任目标,扎实开展控源截污、清淤疏浚、水系沟通、生态修复等项目的推进实施,确保工程取得实效。

  会上,市财政局、环保局、市政园林局、城管局分管领导就各单位主要负责的河长制工作进行了汇报,会议还交流了河长制工作的经验和建议。

  (市河道处供稿)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