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城防处:现场巡查河道 严格落实河长制

发布时间:2018-01-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保护辖区河道生态环境,推进“河长制”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城防处积极落实河道定期巡查工作。近日,城防处根据市级河道河长制责任挂钩工作的规定,组织对负责联系市级河长河道——九里河进行了实地巡查。

  九里河西起广益五丫浜口,东至望虞河张桥,全长21.49公里。河道流经梁溪区、锡山区,沿线主要有走马塘外、东亭港、春丰河、吼山浜等支浜。河面宽度大小不等,最小宽15米,最大有宽约650米的九里河湿地公园和宛山荡。

  此次巡查,城防处将九里河分为南兴塘西段、新兴塘段、南兴塘东段、九里河段四段18个点进行巡查。重点巡查水面水质是否清洁、河道有无流动、两岸堤防和护栏是否完好等情况。通过本次巡查,发现在九里河段-九里河东枢纽上、下游及两侧共计筑坝4条,现场未见有施工;整条河道水面比较清洁,无水葫芦等漂浮物,河道整体保洁较好;在梁溪区境内水质感官一般,水体基本不流动可能是造成水质不佳的主要因素,建议可适当调水以改善水质。

  下一阶段,城防处将会进一步配合“河长制”管理工作,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能,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城防处 许粉英供稿)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