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太湖局联合省厅专项督查我市太湖违法事项

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依法推进我省太湖片重点水事违法项目查处与整改,近日,太湖流域管理局罗尖总队长和省总队葛书龙总队长率检查组对无锡(宜兴、滨湖)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联合执法检查并召开处理会商会议。季永东副局长及局工管处、支队、宜兴、滨湖局负责人参加督查活动。

  全市各级水行政部门及所属水政监察队伍以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为基础,在做好执法检查的同时,重点组织开展太湖涉湖建设及饮用水源地专项执法活动。截止12月底,我市共组织长江、河湖各类执法巡查2771次(车巡2595次,船巡176次),出动执法人员7786次,累计巡查河道长度约23490公里,巡查水域面积约1580平方公里,现场处理了191起水事违法行为,有效制止了涉河水事违法行为的危害。

  在处理会商会上,重点对宜兴交通局104国道(宜兴段)扩建工程整改推进情况、宜兴殷村港、丁蜀镇涉湖建设及我市其他涉湖违法项目(马山羊角咀堆土、水浒城影视基地栈桥、大浮社区鱼塘、吴塘门社区康山咀等违法事项)进行了会商处理。

  罗尖处长对无锡的太湖水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三个落实”的要求:一是壮大队伍。结合中央河长制和湖长制的推行,切实把查处涉湖违法行为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二是打防并举。切实巩固和发展我市现有的河湖水行政管理和执法工作成果。三是狠抓权属。切实依法履行好水行政许可职权。做到消化存量、遏制增量。

  葛书龙总队长用三个“比较”充分肯定了无锡太湖水行政执法工作:即抓得比较早,工作比较实,效果比较好。

  季永东副局长在会议中指出,下一步我市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以太湖局和省总队专项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执法管理力度。二是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制。常抓不懈,防止和杜绝新增涉湖违法现象的发生。三是进一步强化水政监察能力建设。打造一支纪律严明、廉洁高效的水行政执法队伍。依法为我市水利改革与发展、维护我市河湖健康生态保驾护航。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