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河长办完成2017年度河长制工作考核

发布时间:2018-01-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1日至12日,市河长办组织市水利、环保、住建、城管、市太湖办等部门组成考核小组,对全市7个板块河长制工作进行年度考核。市水利局副局长、市河长办副主任邹永明带队参加考核。

  考核组通过察看河道现场、抽查台帐、听取汇报、现场提问等方式,对照国家全面建立河长制中期评估技术大纲、2017年无锡市河长制工作目标任务书的各项要求、对各市(县)、区河长制工作进行严格考评。较往年不同的是,此次考核评分从原来的四大类13项增添到了现在的七大类32项,主要增加了工作方案及制度、督导检查、工作成效等内容,对工作方案内容完整性、河长巡河次数、河长办督导检查、省、市级河长交办单落实、一河一策编制等情况都进行了量化考评,考核范围更广、要求更高。

  从今年的考核情况来看,各市(县)区不管从领导重视程度、河长制管理水平,还是河道综合整治力度等各方面都较往年有大幅提高,特别是管理体系的建立、实施方案的出台、河长全覆盖等工作都取得阶段性成果。

  市水利局副局长、市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邹永明针对市委、市政府河长制工作的部署,对下阶段河长制工作提出六大工作任务:一是加快推进一河一策编制工作。各市(县)区河长办要开展好本地县(区)级以下河湖的一河一策编制工作,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措施导向,确保2018年6月底前完成所有河湖的一河一策编制工作。二是加快推进全市河长制工作信息化建设。各市(县)、区河长办要加快推进本区域内信息化平台建设,完成市级和市(县)区信息化平台的对接,打造智能化和高度集成的无锡河长制工作信息化平台。三是进一步完善水质通报。加强对区级以上河湖的主要断面监测工作,相关水质监测结果要及时向区级总河长、副总河长和市级河长通报,并作为各级河长和各地、各部门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四是强化督查考核。重点针对河长和上级部门作出的工作指令和具体部署,下达工作检查和问题整改通报,督促各地和有关职能部门完成相应任务,并及时反馈工作情况。五是全力打造河长制样板地区。突出示范建设、亮点建设和成效建设,全面推进全国河长制工作示范县(区)、江苏省一河一策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积极开展河长制示范河道、优秀基层河长表彰工作,发挥示范地区引领作用,带动全市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六是进一步抓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好网络载体,畅通社会沟通渠道,加快推进市、县(市)区两级河长制工作微信公众号的开发、使用,宣传河长制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河长制工作社会影响力。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