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江阴市组织开展违法渔网渔簖集中清理行动

发布时间:2018-01-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018年1月10日,江阴市农林水利执法大队联合祝塘镇人民政府、镇综合执法局和市公安、交通等执法部门,出动执法艇4艘,工作船4艘,大型施工作业挖泥船2艘,执法及工作人员150余人,对祝塘镇辖区内的界河、青祝运河、祝塘河内违法渔网渔簖进行了全面清理。行动历时10小时,共清除各类渔网渔簖120余口。此次行动充分验证了新组建的农林水利执法大队的执行力和战斗力,为综合执法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江阴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河湖生态保护工作。特别是2017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加大依法管理保护河湖的力度,不断提升河道长效管理水平,江阴市水利、农林部门结合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经过调查摸底、宣传发动、限期整改等细致、有序、周密的阶段性工作,先后组织开展了城区鱼扳网及相关辅助设施集中清理行动和白屈港河、界河徐霞客镇段违法渔网渔具及相关设施集中清理行动,有效改变了主要行洪河道面貌,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8年,江阴市将继续遵照“263专项行动”以及“生态河湖保护工作”要求,深入落实“河长制”,不断强化河道日常管护,着力改善全市水生态环境,切实维护河湖健康生命,为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