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利民桥枢纽组织无锡“两会”前专项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8-01-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确保枢纽的各项工作在2018年无锡市“两会”期间安全、平稳的展开,利民桥管理所按照城防处统一部署,结合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及要求,本着“查全、查实、查细”的原则,于1月5日开展了会前专项安全大检查活动。本次专项检查以人员思想排查及冬季防火、防爆、防冻等内容为重点。

  一是高度重视、思想到位。今年“两会”是我市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对此,管理所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了目标要求、检查重点及注意事项,确保工程检查到位、责任到位、安全到位。同时,管理所对全所职工进行了家庭情况了解和思想排查,对有困难的职工及时予以帮助,并上报城防处,消除了职工的后顾之忧。

  二是突出重点、排查到位。管理所成立“两会”专项安全检查小组,有专职安全员负责,逐项、全方位进行安全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本次检查的重点是泵站快速闸门大修施工工程,并对施工现场未按规定设置安全遮拦、戴安全帽等行为进行了现场指正并要求施工负责人切实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同时也对中控室、主厂房、办公值班室、门卫室、食堂等场所进行了检查,突出检查机电设备、消防设备、监控设备、小电器设备、燃气设备是否处于完好有效状态以及水管管道冬季防冻措施落实状况,确保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全方位、不遗漏。整改检查中未发现私自使用小太阳、电热毯等取暖电器的行为、电动车也全部按规范停放在室外停车棚内定时充电。

  三是措施有力、防范到位。利民桥枢纽在汛后以及元旦节前检查时虽已经对自查发现的工程缺陷、安全隐患及工程遗留许多问题进行了积极整改,但对本次“两会”期间专项安全检查仍高度重视、不敢懈怠,通过全面细致检查也发现了多项隐患问题,针对管控重点,管理所通过要求施工单位上报工程施工安全措施及施工方案、签订文明施工协议书及安全承诺书、登记外来施工人员身份证信息等多项举措、有效的抓好安全管理及措施的落实,确保了措施落实、整改到位,安全防范到位。

  四是值守履职、责任到位。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利民桥所除加强安全检查外,还注重强化值班人员安全意识和制度纪律教育,按照规定要求24小时运行值班人员严格按照值班时间到岗,严禁代班、顶班,严禁擅离职守、迟到早退;切实做好值班期间信息报送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工作,确保认真接听、接待来电、来访,详细准确记录,认真及时处理,重大事项及时向领导汇报;认真做好交接班工作,确保相关事项全面、准确、及时交接;严格执行值班请假备案制度,值班人员不得随意调班。随时做好水闸运行的各项准备,确保令到执行、安全有序,责任到人、任务完成。

  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在新年之初,利民桥所将不断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创新管理方法和安全理念,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加强排查整改力度,真正把安全隐患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把安全工作落实到日常生产管理中,用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和谐、单位进步、家庭幸福,为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定好调、起好步。

  (城防处  唐朔、倪晓峰供稿)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