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纪要

锡水会纪[2018]1号 局党组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8-01-04 15:3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18-00001
发文日期
2018-01-04
公开日期
2018-01-04
文件编号
锡水会纪[2018]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机关,会议,会议纪要,行政,纪要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锡水会纪[2018]1号 局党组会议纪要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8年1月3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局党组会,学习传达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李书记、汪市长的讲话重点突出、观点鲜明,具有较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当前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委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总结2017年、谋划部署2018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一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要系统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带着责任学,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优化完善水利改革发展思路,奋力展现新时代水利新作为,在供给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健康中国战略、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美丽中国建设上有新的作为,努力打造水利改革的引领区、水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区、水利现代化的先行区,奋力谱写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新篇章。

  二要在深化水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下功夫。突出抓重点   强弱项补短板,重抓防汛防台、河长制、太湖蓝藻治理、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强化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和水生态环境建设的短板,着力提升水利供给体系质量,为广大百姓提供更可靠的水安全、更可持续的水资源、更优美的水环境、更文明的水生态。

  三要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牢牢把握社会矛盾的新变化,着力解决农村水利、城市防洪、工程建设管理、依法治水、科技人才等方面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问题,从重水量调控、工程建设、城市水利向水量水质并重、建设管理并重、城乡水利并重转变;从重安全水利向安全水利、资源水利、环境水利、生态水利并重转变;从重工程水利向工程水利、科技水利、法治水利、质量水利并重转变,推动质量、效率、动力变革,努力实现水利高质量发展。

  四要在推进生态河湖行动计划上下功夫。深入推进新一轮太湖治理和河道综合整治,加强蓝藻打捞处置基础设施和能力建设,持续推进蓝藻治理科技创新,扎实抓好水系连通、生态清淤和调水引流等工作,确保河湖水质一年比一年好,实现太湖十一年安全度夏;协调推进新沟河、新孟河、锡澄运河北排、白屈港综合整治、望虞河西控、太湖大堤后续、苏南运河堤防达标建设等流域性、区域性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着力构建“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生态”的现代河网水系。

  五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突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时值岁末年初,全局上下要扎实抓好年前各项工作。一要抓好年度各项总结;二要抓好相关会议筹备;三要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四要抓好考核评优;五要抓好安全稳定;六要抓好走访慰问;七要抓好调研谋划。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