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河网地区生态空间与建设用地协调研究》(征求意见稿)的反馈意见

发布时间:2017-10-23 13:5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17-00155
发文日期
2017-10-16
公开日期
2017-10-23
文件编号
锡水计〔2017〕95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意见
关键词
建设,生态,意见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河网地区生态空间与建设用地协调研究》(征求意见稿)的反馈意见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河网地区生态空间与建设用地协调研究》(征求意见稿)的反馈意见

  市规划局:

  经研究,对《河网地区生态空间与建设用地协调研究》(征求意见稿)反馈意见如下:

  一、无锡市地处太湖平原,河网密布。统筹分析与研究无锡市地区河网生态空间保护策略,指导城市规划建设布局,是十分必要的。

  二、应充分考虑无锡市十三五太湖水污染防治和海绵城市建设的要求,综合考虑河网控制、水系连通、生态治理和减灾利用等方面需求,确定城市和产业人口布局,在优先保护治理的基础上对水资源进行开发利用。

  三、应进一步研究增加洪涝调节能力的措施,增加水面率,扩大自然调蓄能力。

  四、河道蓝线规划应纳入城市详规控制(尤其是3级及以上重点河道),防止城市开发对自然水系的侵蚀,尽可能为水系修复和沟通创造条件。

  五、加强江苏省骨干河道名录内涉及我市的50条河道的保护与治理,并应全部纳入生态廊道进行管控。

  六、二级河道功能定位中列表的河道均具备引排水功能。

  七、清水河道建设应充分考虑城市防洪排涝体系布局,在充分研究和确保城市防洪安全的的基础上合理确定引排水布局和引水规模,形成和完善长江和太湖调水引流体系和澄锡地区河网调水引流体系,通过工程措施进一步改善水环境。

  八、应在各区水系规划的框架内确定水系连通工程方案,进一步与各区对接,确保规划连通河道实施的可行性。梁溪区水系规划确定的沟通河道也应纳入研究范围,包括运西北片会西新开河等6条河道、运西南片盛新桥浜等8条河道、运东片龙塘岸河等30条河道。(具体与梁溪区住建局联系)

  九、应提出河网保护与治理的政策保障措施,尤其是在规划及用地政策上予以保障。

  无锡市水利局

  2017年10月16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