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专题调研水利与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16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专题调研水利与河长制工作。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市水利局局长张海泉、副局长邹永明、总工程师金雪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周敏炜主席听取了市水利局局长张海泉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全市水利与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针对河长制、蓝藻打捞处理、调水引流、城市防洪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深入推进全市河长制工作,强化无锡河长制先发优势,进一步提升河长制综合管理水平,对自己担任市级河长的锡北运河,要求督促相关地区加强对支河的水质监控,排查相关污染源头,科学制定整治计划,并及时组织召开锡北运河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二是抓好太湖蓝藻打捞处理,研究蓝藻无害化处理措施,加强蓝藻离岸打捞处置,进一步提升蓝藻打捞处置能力建设。

    三是做好全市调水引流工作,积极开展调水引流方案的论证研究,根据流域水系特点,尽快建设、完善全市清水和排水通道,进一步改善全市水环境;

    四是围绕海绵城市建设,针对目前城市防洪排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研究水利相关的技术方案,重点抓好城市雨洪调蓄和雨污处理,推进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河道处供稿)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