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城防处北塘联圩防汛维修养护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17-10-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由市水利局、市防汛办、市城防处等单位代表组成的2017年度防汛修建养护工程验收小组,在水利局季永东副局长的带领下,对城防处北塘联圩今年的防汛工程修建养护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

  城防处北塘联圩下辖三里桥、顾桥、新西等八个闸站,是无锡市北塘联圩片区的重要防洪工程。因该工程建设年代久,又长年高负荷运行,出现了各种安全隐患。按照年度维修计划,分批实施了北塘联圩闸站电气试验和损坏高压设施等的更换和添置、闸站拦污栅更换和部分闸站拦污栅油漆工程、太堡墩闸站启动柜和电缆更新工程、闸站信息化设施维护和设备更新、联圩机电设备养护、闸站水泵大修、新西闸站启闭机大修及闸门喷锌防腐、新西闸站水工建筑物维护等共计八个项目,项目决算共计约59万元。在各级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单位抓住项目管理、质量控制、工作安全生产等方面,北塘联圩圆满完成防汛工程项目的施工,确保了工程设施的安全运行,在汛期经历了5.32米创历史新高水位的侵袭,工程如期发挥功效,确保圩区水位始终在控制范围以内,高标准地完成了防汛排涝任务。

  验收小组成员听取了建设、施工等单位的报告,查阅各项资料,进行现场实地查看,同意通过竣工验收。验收小组充分肯定了北塘联圩防汛工程维修取得的成绩和发挥的显著效益,强调了做好工程竣工验收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希望城防处北塘联圩所要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资料整理更加规范,进一步查找工程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提出整改计划,为明年的防汛工作打好基础,发挥工程效益。

  (城防处  俞俊勇供稿)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