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锡山区拟投资1.1亿实施宛山荡水环境改善工程

发布时间:2017-09-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流水不腐。为了能让锡山区的水系“流动”起来,该区在严格遵循省政府《宛山荡的保护规划》的基础上,将实施区域内“活水”方案—宛山荡水环境改善工程设计方案。宛山荡水环境改善工程是该区“263”专项行动最大的‘治水’工程,总投资约1.1亿元,预计今年10月开工,目前处于招投标阶段,计划于2018年5月主体工程完工,2019年投入使用。该工程将新建芙蓉塘闸等9座挡污闸,新建、扩建4个泵站,扩建九里河东枢纽,新增调水泵站等。

    该工程建成后,将实现三大功能:一是挡污功能,在各河道入宛山荡河口处设控制闸,在非汛期阻挡外围不达标水流入宛山荡和望虞河。二是调水功能,把望虞河水引入宛山荡,改善宛山荡水质,确保钓渚大桥断面达到Ⅲ类水质。三是活水功能,可根据需要,结合宛山荡周边的引水泵站,充分发挥宛山荡湖泊湿地的净化水质功能,将改善后的宛山荡活水引流至周边河道,从而达到改善周边河道水质的功能。

(锡山区水利局供稿)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