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晓军巡查洋溪河-双河

发布时间:2017-09-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洋溪河-双河是无锡市区重要引排河道之一,具有排涝、航运等功能,东起江南运河,西至直湖港,涉及梁溪、惠山、滨湖三区,河道全长18.56公里。

  无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谢晓军担任洋溪河-双河的市级河长,9月13日专程赴洋溪河-双河现场履职并召开洋溪河-双河河长制工作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建元,市公安、水利、环保等市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洋溪河-双河沿线梁溪区、惠山区、滨湖区的区级河长、河长办负责人陪同。

  谢晓军先后现场查看了洋溪河-双河抱翠桥段和藕塘职教园段,仔细了解各段河道水质变化情况、主要污染源及周边企业排污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各项整治计划及落实情况。

  市水利局局长、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张海泉介绍了洋溪河-双河河长制工作情况,针对洋溪河-双河治理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明确目标,优化方案,系统整治;二要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找准病症、问题导向、集中发力;三要注重河长履职,压实责任、层层发力,尤其要注意发挥基层河长的主体作用;四是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横向联合、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市环保局局长任栋详细介绍了洋溪河-双河断面水质监测数据,分析点评了断面水质达标状况,并提出河道治理的有关建议。梁溪区、惠山区、滨湖区汇报洋溪河-双河流属地河长制工作。

  谢晓军针对洋溪河-双河河长制和河道治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河道治理是民生工程,要对人民群众负责,对无锡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二要落实措施,要重点搞清污染来源,采取针对性措施;三要形成合力,各部门、各地区要协同治理;四要加强督查,保持定力,真抓实干。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建元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谢市长讲话提出要重视、科学、实干、协调、负责等五点要求。下一阶段市河长办将跟踪督办,确保洋溪河-双河治理工作成效。

  (市河长办 供稿)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