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张海泉局长到水利设计院大走访

发布时间:2017-09-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9月12日,张海泉局长带领局办公室、计划基建处部门负责人到市水利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大走访活动,与公司负责同志座谈,了解公司经营管理情况,听取公司对水利局的意见建议。

  无锡市水利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执有水利行业设计乙级证书、工程咨询乙级证书、水运行业乙级证书、工程勘察和勘察劳务乙级证书等多项专业证书的设计单位,多年来,公司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市级的重点水利工程咨询勘察设计任务,多项工程分获省、市优秀勘察设计奖。

  在听取了设计院负责人朱界荣的情况介绍后,张海泉指出,无锡市水利设计院有限公司作为无锡地区最大的水利设计单位,在太湖水环境整治、无锡城市防洪工程、河道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以及水利现代化规划、水利风景区规划、防洪影响评价编制、水土保持方案编制等方面承担了大量的勘察设计任务,为无锡水利现代化建设和水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贡献。特别是设计院改制以后,不等不靠,自我加压,对内强化管理,对外拓展业务,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信誉。他勉励企业进一步开阔思想路、积极创新、主动服务,更好地为全市水利大局发挥水利科技智库作用,提供优良的专业技术支撑。一要围绕中心大局。水利设计要站在更高的定位,紧扣无锡水利改革发展的思路,按照市水利局党组确定的“1355”发展目标,从规划设计入手,既埋头拉车,又抬头看天,既要发挥专业优势,又要有发展眼光,为水利大局当好智库。二要打造精品力作。不光要讲市场占有率,还要讲市场竞争率,下一步,水利设计院要在河长制工作的“一河一策”编制、全市大调水方案编制、2018-2020年水利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编制、霞客湖工程等设计规划方面下足功夫,用实力说话,擦亮设计品牌。三要重视科技人才。要把最新的水利科技应用到设计中去,加强人才培养,水利设计产品既要提供技术指标的需求,又要适应水文化、水景观需求。四要坚持创新发展,要从体制机制入手把设计工作做大做强,既要立足水利,又要跳出水利,既要立足无锡,又要走出无锡,加强合作,既可承担市级工程,又要有承接国家级工程的能力。五要加强能力建设,通过提升设计装备,提升硬软件能力,进一步加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和合力。六是夯实党建基础。要党管企业,加强职工政治学习,思想政治工作多样化,增强水利设计队伍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

  在与企业座谈过程中,针对企业提出的项目储备、设计勘察设计规范化管理、质量监督等问题,张海泉一一作了解答和回应,并就设计市场规范化管理、项目规范管理等具体问题要求局相关处室立即处置解决。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