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水利大走访已完成577户村民走访任务

发布时间:2017-09-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全市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市水利局党组认真落实政治责任,把大走访活动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举措,切实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人到、心到、情到的要求,走村入户,送政策,送科技,送服务,送信息,结合水利系统的优势和特点,坚决做到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践行治水为民宗旨。

  9月7日晚6点35分,无锡市水利局张海泉局长、季永东副局长、叶平副调研员等一行14人走访了最后一户村民张洪初家,回到宜兴市西渚镇溪西村委,再次和村负责人讨论精准扶贫的事。这是市水利局大走访第三批小组活动,至此,水利大走访完成了溪西24个村民小组,577户村民的走访任务,实现全覆盖。共填写走访信息表577份,收集到关于民生改善、村级经济、产业转型等3个方面问题。

  宜兴市西渚镇溪西村近靠横山水库,交通方便,地理位置十分优越,2000多人的自然村拥有耕地面积3000亩,近几年因为种植业调整,村里指导村民少种水稻等高耗水农产品,通过苗木合作社的形式,种植起100万棵香樟、30万棵红豆杉等经济类树种,建成香樟基地、水蜜桃培育基地,增加了村民收入。

  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溪西村自然条件优良,但村级经济薄弱,作为无锡市水利局的挂钩帮扶村,多年来水利局在该村的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用水设施建设、水工程建设、道路建设、水利移民政策等方面给予了全力的支持和协助。

  张海泉局长在与镇、村领导座谈时指出,下一步,水利局将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精确瞄准、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积极协助镇村开展需求调查,摸清村级经济发展需求,结合溪西村自然条件,在镇、村规划方面加强水利技术指导,精准确定建设布局。充分利用“水利工程带扶贫”优势,指导镇村加强水利项目储备,扩展水利受益覆盖范围。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