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局组织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017年9月4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党组会),传达了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7.26讲话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二是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特征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投入到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去,为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把当代中国发展马克思主义推进到新的境界贡献力量;三是要紧密联系实际,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确保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确保水利系统安全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

    会议明确当前四项重点工作: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四个意识”,始终自觉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省、市委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坚决做到“四个服从”,要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大走访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推动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二是要聚焦工作重点。以重点工作的新突破推动全局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抓牢河长制工作基础。加快河长名录、河长手册编印、“一河一策”编制和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的开发,尽快出台五项制度,确保早见成效、早出成果。二要抓实蓝藻治理工作。继续抓好蓝藻打捞处置工作,确保连续十年实现“两个确保”工作目标。抓紧编制蓝藻打捞、处置、利用能力提升工程方案,支持蓝藻科创中心建设,持续推进蓝藻治理创新。三要抓好防汛防台工作。特别要做好后续台风的防范工作,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四要抓紧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确保新孟河工程顺利推进、新沟河工程年底全线通水,力争锡澄运河北排扩大工程年内开工建设,进一步加快白屈港综合整治、太湖大堤后续工程等前期基础工作。抓紧编制2018-2020年水利专项行动计划。积极谋划霞客湖项目工程。五要抓强干部队伍。抓紧制定出台水利局干部人才队伍建设“789”行动计划,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增强干部队伍活力。六要抓细安全维稳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大排查,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三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千斤重担众人挑。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做到分工不分家,实行首问负责制,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切实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将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分解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处室、责任人,建立重点工作挂钩联系制度,确保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四是要切实提升作风。要有一种一抓到底、一气呵成的作风。今日事、今日毕,言必行、行必果。工作上要有目标、有检查、有落实。要有一种迎难而上、克难求进的作风。碰到问题不回避、碰到矛盾不推脱、碰到困难不躲闪,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成功想办法。要有一种倾心发展、一心为民的作风。在其位谋其职,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着力推进水利改革发展,为广大百姓提供更可靠的水安全、更有保障的水资源、更优美的水环境、更文明的水生态。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工作上,形成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多到基层一线、发展一线、民生一线中去,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提升能力、提升本领。要有一种争先创优、争创一流的作风。跳出水利看水利、跳出无锡看水利,攀高比强、争先进位,确保无锡水利工作在全省争领先、全国创一流。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