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太湖流域管理局来锡调研太湖治理

发布时间:2017-05-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来源《无锡日报》

       5月14日上午,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吴文庆一行来锡调研太湖治理工作。省水利厅厅长陈杰、市长汪泉参加调研。

  吴文庆一行先后检查了壬子港蓝藻打捞点、藻水分离站和黄泥田港藻水分离站的蓝藻打捞和处理情况,在南泉水源地取水口和自来水厂察看了水质和水处理工艺,并乘船进入太湖现场察看湖体水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会商了当前的太湖水情和藻情,深入研究分析蓝藻产生的原因。在充分肯定江苏省特别是无锡市在太湖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后,吴文庆说,在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无锡市强化控源截污、水源地监测、藻草打捞处理、自来水工艺提升和湖泛防控,蓝藻治理水平和能力有了大幅提高,太湖无锡水域水质总体向好。对下阶段太湖安全度夏工作,吴文庆指出,要强化蓝藻监测和信息共享,实现太湖局、省水利厅和无锡市之间的上下联动;全力加大蓝藻打捞力度,增加设备配置,进一步提升蓝藻打捞处理水平;强化水源地应急预案与应急处置,优化自来水处理工艺水平;适时启动引江济太的应急调度,加强水环境治理,提升标准。太湖局将密切关注太湖水质,加强巡查监测,实现信息共享,服务地方政府,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汪泉对太湖局和省水利厅多年来给予太湖治理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无锡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配强蓝藻打捞力量和设备,全面加强蓝藻打捞,努力实现“两个确保”。

  太湖流域管理局副局长朱威、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郑在洲、副市长刘霞,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副秘书长张千山陪同调研。局领导张海泉、金雪林陪同并介绍情况。     (江文波)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