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汪泉检查太湖蓝藻水草打捞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来源于《无锡日报》

  气温渐高,太湖蓝藻水草打捞任务严峻。昨天上午,市长汪泉率相关地区和部门负责人检查了太湖蓝藻水草打捞工作,要求从紧从实抓好蓝藻水草打捞,确保太湖安全度夏。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参加检查。

  黄泥田港的蓝藻打捞点上,6名工人正在围网,将蓝藻聚集引入吸藻管口。汪泉要求密切关注近期气温和藻情变化,一旦发现蓝藻聚集,要迅速组织队伍在较短时间内打捞处置好,全力杜绝蓝藻腐烂发臭现象。在黄泥田港藻水分离站,汪泉认真察看设备运行状况,仔细了解藻水分离站的工艺流程和藻泥的资源化利用情况,要求加大技术保障和产能提升力度,充分发挥藻水分离站的作用。

  随后,汪泉一行乘坐环保监测船进入太湖,实地查看太湖蓝藻水草情况,并在船上召开座谈会,对太湖蓝藻水草打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在听取市有关部门和地区的工作汇报后,汪泉说,从藻情看,今年蓝藻发现时间比去年早,加上今年气温偏高,水位偏低,藻情形势比较严峻,而提前出现的蓝藻与贡湖梅梁湖水草交织叠加,增加了打捞难度,可能会对太湖水质带来较大影响。

  汪泉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治太工作的第十个年头,做好今年的安全度夏工作,实现“两个确保”目标,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太湖蓝藻水草打捞的重要性,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形势,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情绪和麻痹松懈思想,从紧从实抓好各项防治工作;要制定完善应急方案,针对今年太湖蓝藻水草的新情况新特点,统筹考虑各种不利的因素和可能出现的情况,动态调整细化应急方案;要进一步落实工作举措,强化打捞,按实际情况增加打捞设备、配强打捞人员、加密打捞频次,同时要强化监管,做好太湖蓝藻水草巡查工作,增强预警预测能力,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打赢蓝藻水草打捞攻坚战,确保太湖连续十年实现安全度夏。

  (尹晖)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