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水利部部长陈雷来无锡检查防汛和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4日,水利部部长陈雷来锡检查太湖流域防汛、水环境治理工作和河长制落实情况。检查中,陈雷指出,今年太湖流域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各地要把防汛和水环境治理工作抓实抓好,切实保障水安全,改善水生态环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副省长陈震宁参加检查。

  在新沟河工程直湖港南枢纽,陈雷仔细查看了河道工程建设情况。新沟河和走马塘、新孟河引排工程是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的一项重要长效措施。工程建成后,将与望虞河、太浦河共同形成“三引二排”的调水格局,进一步提高太湖流域的引江调水能力,扩大排水出路,促进太湖地区水体有序流动。得悉整个新沟河延伸拓浚工程将于年底基本完成,陈雷很高兴,他说,这是个流域性工程,既要抓进度,又要保质量,切实把改善地区河网排涝条件和水生态环境的实事做实、做好。

  在梁溪河蠡溪段,陈雷查看了河长制管理公示牌。看到公示牌上不仅标明了河长职责、河长制管理目标,还标明了市、区、部门、街道及社区河长姓名及监督电话,陈雷认为这种形式集合了各方力量共同治河,效率高、效果好。在听取无锡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后,陈雷对无锡在全国率先推行河长制、推动太湖无锡水域水质持续向好的做法表示赞赏,提出要打造好河长制管理升级版,建立健全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陈雷还查看了梁溪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仔细询问利用石墨烯光催化氧化技术治水的过程、效果。他说,治水也需要创新,要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积极引入新理念、新技术,加快改善水环境。

  当前,无锡市各地正紧锣密鼓开展汛前检查。防汛责任人已调整到位,针对去年汛期出现的新情况各地正在加紧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加紧对堤防漏损等防汛险工隐患再次进行查漏补缺,并对闸、站等防汛设施设备加强维修保养,确保筑牢防汛屏障。无锡市还将抓好源头治理、精准治理,对河长制进一步升级方向标,织密责任网,加强城乡联建,完善生态补偿等机制,强化执法监管和考核,加快打造河长制管理升级版。

  省水利厅厅长李亚平,副厅长张劲松、朱海生,副市长刘霞陪同检查。(朱雪霞)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