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年无锡市水利局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7-02-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在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处的指导下,我局认真推行政务公开,增强了行政工作透明度,推进了政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提高了办事和工作效率,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认识到位

    我局历来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这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指定由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具体负责。局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召开干部职工会议,研究和部署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分管领导经常询问政务公开工作,了解问题,帮助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点子、想办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民主化的轨道。通过学习,使干部职工统一了思想,充分认识到推行政务公开工作是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是增强行政工作透明度,提高办事和工作效率的重要举措;是加强社会监督的有效途径。

    二、成立机构,落实责任

    为了使政务公开工作真正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我局优化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担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加强了对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同时,成立了政务公开监督小组,聘请6名监督员,负责对我局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实行监督检查。我们结合行政工作的实际情况,明确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达到了机构落实、责任落实、人员落实、办公地点落实,保证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

    三、建章立制,加强监督

    为使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推行,防止走过场、搞形式,我们建立了相关的制度和监督机制。制订了各处室人员的岗位责任制、政务公开承诺、政务公开规定行为实施追究、限时办结、首问负责和效能考评等制度。局领导还不定期召开会议,听取监督员的意见,对好的建议及时采纳,对存在问题及时纠正,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

    四、阳光政务,服务大局

    2016年,在继之前政务信息公开、网上咨询投诉公开和三公经费公开等之后,我局利用“双公示”的良机,将水行政许可和水行政执法案件全部实行网上公开,同时将水利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进行年度的测评和公示,接受百姓的监督,促进行业管理水平的提升,服务水利中心工作,为全局水利事业的开展提供保障。

    五、公开政务,促进发展

    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把群众关心的"事权"、"财权"、"用人权"进行公开,增强了行政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了依法行政,转变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改善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自从公开办事程序和向社会公开承诺后,从领导到干部都自觉做到依法办事,遵守承诺,有效地防止吃、卡、拿、要的现象发生,干部作风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实践证明,政务公开,群众有了更多的监督权、知情权,不仅还领导干部一个清白,而且还给群众一个明白,减少误会,增进信任,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有力地促进水利事业的发展。

    我局推行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着不足的地方。我们要继续按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的力度,对存在问题要认真加以整改,保证这项工作健康推行,开拓我局行政工作新局面。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