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我市2016年度蓝藻打捞处置工作正式结束

发布时间:2016-11-21 15:4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16-00235
发文日期
2016-11-21
公开日期
2016-11-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生态,太湖治理,湖泊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2016年度蓝藻打捞处置工作正式结束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随着气温持续下降,太湖蓝藻数量不断减少,各地蓝藻打捞工作陆续收尾,我市2016年太湖蓝藻(水草)打捞处置工作于11月20日正式结束。

  今年太湖藻情出现时间提前、频次增多、密度升高、面积增大,再加上汛期太湖流域普降暴雨,太湖水位居高不下,水情、水质、水流、水位的变化给我市蓝藻打捞处置工作带来了许多新的挑战。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带队视察、专题研究部署太湖安全度夏应急防控工作;沿湖各地、各部门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切实加强蓝藻打捞、切实加强巡查督查,扎实有效地开展蓝藻(水草)打捞处置各项工作。今年全市共计打捞蓝藻141.7万吨,打捞水草及漂浮物7.66万吨,产出藻泥6.67万吨,为连续九年完成“两个确保”目标,顺利实现太湖安全度夏作出了重要贡献。

  虽然今年蓝藻打捞总量较去年有所降低,但从4月份起到 10月中旬,今年的打捞量始终高于去年同期,尤其是8月份之前,较去年同期一直有30%以上的增幅。进入8月后,台风、降雨增多,打捞量与去年同期的差距逐渐缩小,从10月23日起才低于去年同期。

  下阶段,市水利局将牵头督促各地继续认真做好陈藻处置工作,并及早谋划部署明年蓝藻(水草)打捞处置相关工作。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