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伯渎港管理所严阵以待,全力抗击“海马”

发布时间:2016-10-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受今年第二十二号台风“海马”(超级强台风)影响,本周末我市出现大风和强降雨天气,致使南门水位和大运河水位迅速涨高,防汛排涝形势又变得紧张起来。虽已过主汛期,但市城防处伯渎港所未雨绸缪,严阵以待,接到处里的的调度和命令,第一时间开泵排涝,为抵御此次台风袭击,控制城区水位发挥了应有的功效。

    一是管理所未雨绸缪,提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管理所重在抓日常工作,确保汛期非汛期一个样,加强对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使之始终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本周起安排值班人员加强值班,确保通讯畅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随时“拉得出,打得响”,为防汛排涝争取宝贵的时间。

    二是领导干部和党员带头,冲在第一线。管理所所长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第一时间赶到单位,指挥全所防汛排涝工作。党员同志无私奉献,主动到所里加班加点,坚持冲在开机排涝的第一线,加强巡视检查,确保安全运行。

    三是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由于管理所在设计时没有建造前池,致使河道垃圾、被狂风吹断的树枝等杂物直接漂流到清污机前,影响开机运行,因此清除垃圾和树枝等杂物是一项繁重的体力活,需要加派人手随时进行清理;此外,由于地质沉降,雨势一大,致外围的雨水就通过电缆沟渗入地下室,需要架泵抽水,确保地下机房安全,管理所职工竭尽所能,“身兼数职”,克服了人手不够的困难,充分发扬了连续作战的精神,确保了一方平安。

    全所职工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经过三天的运行,管理所累计开机17台时,排涝92万多方,圆满完成了此次抗台任务。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