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城防处:磨刀不误砍柴工,连续排涝战“海马”

发布时间:2016-10-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受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外围影响,自21日起,我市进入连续雨水天气且有不断加强之势,全市防汛拉响警报。

    19日,江尖技术供水冷却系统由水冷改风冷改造刚刚结束,20日即投入运行并预降水位,正式加入抵御“海马”台风的抢排涝。受台风登录影响,大雨连绵,21日早晨6:55南门水位迅速上升,江尖所立即响应上级调度指令,开启2台泵组排涝,直至夜间22:00水位稳定,机组、人员才得以休息;22日早晨7:40接城防处指令开机抢排,直至夜间22:00停机。

    严埭港管理所正值五台励磁柜更新调试阶段,无法立马投入开机排涝状态,单位职工深感任务紧迫。为此管理所一方面组织骨干人员全力协助励磁柜更新调试工作,一方面做好全新励磁柜的使用方法及其它开机准备工作。21日中午时分,五台励磁柜安装调试到位,管理所马上利用中饭时间组织五台机组试运行。经过一个小时紧张工作,五台机组顺利完成试运行任务。当天傍晚17时10分,管理所接到防汛命令,立即开启2、3、4号机组联合排涝,22日凌晨时分,三台机组停机。22日8时,管理所又启动1、2、5号机组联合排涝,22日24时三台机组停机。23日7时40分,管理所接着开启2、3、4号机组联合排涝,18时三台机组停机。

    期间,利民桥和伯渎港两大枢纽密切配合江尖枢纽和严埭港枢纽,四大枢纽联合排涝抵御台风“海马”。据统计,三天四大枢纽累计排涝约950万方;北塘联圩八个闸站三天累计排涝76.86万方,牢牢把锡城水位控制在安全范围内。

    此次连续作战不仅仅是两管理所防台防汛的又一次胜利,同时也是对两管理所运用新设备、适应新情况的一次实战性考验。虽然据气象部门宣称“海马”将是今年最后一个登陆我国的台风,但是城防处全体上下面对复杂多变的气象情况不敢有一丝懈怠,将始终保持戒骄戒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赢得每次防汛战斗的胜利。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