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江尖泵房静音降噪改造取得显著效果

发布时间:2016-10-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江尖水利枢纽泵站是无锡市城市防洪工程的重要排涝和调水力量之一,自投运以来,在无锡市城市防洪、调水等方面发挥了显著工程效益。由于江尖水利枢纽采用卧式异步机组,运行噪音较大,设备长时间运行中,对职工工作环境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为了给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体现“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2016年,城防处领导班子专门安排专项经费,对江尖泵房进行了静音改造。

    城防处在经过多方案比选,综合考虑经济、效果、适用性等因素,选用了一种新型的吸音材料—高效铝纤维多腔双面声屏障,该材料具有吸音效果好、防潮、防火等特点,十分符合泵站现场要求。项目对泵房400多平方的墙面和电机井加装了吸音材料。经专业施工单位一个月的施工,目前已经顺利安装完成。经过现场多部位噪音分贝数据的测试、采集,比较改造前后的噪音数据,改造后各部位的噪音分贝值均比施工前降低了10分贝以上。现场工作环境经职工亲身体验,舒适性明显提升,反响十分热烈,同时,改造对泵房整体环境也有了较大的提升,整个泵房更加整齐、美观。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