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城防处:中秋排涝忙 防御“莫兰蒂”

发布时间:2016-09-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中秋佳节倍思亲,今年我市的中秋节可谓是天公不作美,第14号台风“莫兰蒂”给我市带来暴雨,14日8时至16日17时,仅主城区降雨量就达159.6毫米,即1800多万方,超过一个蠡湖的水量。这是今年以来第一个对无锡带来较大降雨影响的台风,来势汹汹。

     城防处干部职工以雨为令,闻汛而动,全员参与迎战台风“莫兰蒂”。14日12时,城防处先后调度江尖开机1台、严埭港开机3台、利民桥开机1台联合排涝。15日的雨势丝毫没有减弱的趋势,城防处又调度江尖1台机组、利民桥2台机组、严埭港3台机组联合通宵排涝。截止16日20时,城防处四大枢纽累计排涝1020万方,北塘联圩累计排涝156万方,有效抵御了莫兰蒂的影响。

     虽然正值中秋佳节,但是面对汛情,管理处全体职工舍小家,为大家,时刻牢记自身使命,坚守本职岗位。尤其是严埭港管理所,担负着防汛排涝、船闸过船、防汛物资储备准备及抢险队“四重”工作任务,他们克服任务多、人员少等困难,科学调度,合理安排人员,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抢排任务。

    汛期还没有结束,城防处将继续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工情,严阵以待,随时做好作战准备。同时号召职工们继续发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精神,不怕苦,不怕累,脚踏实地工作,以更高的标准做好防汛排涝、调水、船闸运行等各项工作,为保障锡城安全度汛,服务地方经济发挥积极作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